单位经济学模型

Building a Data-Driven World at Japan Data Forum
Post Reply
Joyzfsddt66
Posts: 280
Joined: Wed Dec 11, 2024 3:16 am

单位经济学模型

Post by Joyzfsddt66 »

因此,单位经济学是管理企业经济效率的工具。它将很有用: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想要推出产品并且不容有任何差错的公司需要准确的投资回报率计算。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投资一家企业之前,确保投资能够获得回报非常重要。
适合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对于想要扩大规模的公司,需要了解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来维护和支持大型业务结构。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当你需要开展促销、大规模的广告活动时,重要的是了解由于广告投入而导致的商品成本增加是否会导致损失。
10 分钟内即可在您的服务器上启用企业通讯程序
10 分钟内即可在您的服务器上启用企业通讯程序
我们将提供免费试用期。我们将帮助您在服务器或云端设置 Compass。我们将简化球队的调动和适应工作。
预约咨询
在单位经济学框架内,通常会考虑两种不同的模型。其中之一的选择将决定行动的逻辑和计算单位经济效益的公式。专家强调:

客户端模型。适用于线上和线下业务。在这个模型中,单位是公司的固定客户,产品或服务的用户。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是指一段时间内用户带来的收入。假设某人购买了六个月的在线影院月度订阅。
交易模型。主要用于线下业务。在这里,服务或商品充当单位。一次销售和由此产生的收入为一个单位。例如,历史导师的一小时课程或家具生产的一张桌子可以称为一个单位。
如何计算单位经济效益
为了正确计算单位经济效益,首先,你需要了解你想要选择哪种模型:

交易性,其中一个单位是单个元素和交易的主题。
客户端,这里的单位就是你的客户。
此外,根据所选模型,在单位经济学框架内使用特定的行动算法和一组公式。

单位经济学计算:主要阶段
进行计算的最简单方法是将单位设置为产品。如果您想计算利润,即销售一台电视的平均收入,您需要知道销售价格和所有变动成本。这些成本会随着产量的增加而变化。例如原材料、供应品、运送、收购费用等等。

如果从销售价格中减去所有变动成本,就会得到每单位产出的利润率。它将显示考虑到所有情况后生产和销售一个单位的成本是多少。计算公式: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最常见的单位经济学公式,并在单位为客户的情况下进行计算。为了准确计算一个客户在一定时期内带来多少收入,我们使用了一组指标。主要包括:


让我们考虑一下如何使用这些指标来计算单位经济效益。

步骤 1
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计算 CAC——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所有与营销 阿塞拜疆电报筛选 相关的成本都必须除以吸引并进行购买的客户数量。这些成本包括营销人员的工资、广告预算本身以及其他费用。

例如,一家书商在六月初花费了5万卢布通过情境广告吸引顾客。一个月内,这则广告带来了100个客户。方法:

客户获取成本(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 50,000 ÷ 100 = 500 卢布。这位企业家花费了这笔钱,通过这个吸引渠道在六月份获得了一个买家。

第 2 步
最重要的阶段是计算一个单位(客户)在与公司合作的整个期间所带来的总收入。为此,我们将使用 LTV 公式。


假设企业家销售了 80 本书:60 本售价 2,000 卢布,20 本售价 1,500 卢布。在这种情况下,平均账单可以按如下方式计算:

AVp = (45 × 2000 + 35 × 1200) / 80 = 1650 卢布

接下来,我们计算所有变动成本。例如,这些可能包括书籍本身的购买、运输、包装、佣金等成本。假设一本书的变动成本(VC)为 40%。
Post Reply